link

特別推薦最新免費音樂試聽網站: http://film.56tw.com/show.php?tid=4246

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

歐洲音樂網站Spotify付費用戶突破100萬

國外媒體報導,歐洲數字音樂服務提供商Spotify CEO丹尼爾·艾克(Daniel Ek)在博客上表示,Sp​​otify的付費用戶量已達100萬。

該公司此前並沒透露該數字,據說它的付費用戶量在一個月前就突破100萬大關。這是一個值得誇耀的數字,它也使得Spotify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音樂服務提供商,而且領先競爭對手很多。

美國數字音樂服務Rhapsody是Spotify最大的競爭對手,該公司稱其付費用戶量已經突破75萬大關。 MOG、Rdio等新加入競爭的對手規模要小得多,Thumbplay被收購前則有2萬付費用戶。

Spotify的評論家指出,Spotify擁有一樣競爭對手並不具備的優勢,即它每個月提供給用戶免費試聽音樂的時間很長,而它的競爭對手則一般僅提供三天。

免費音樂服務也是Spotify進入美國市場的最大阻礙之一。 Spotify與美國唱片公司的談判已拖了2年,大唱片公司擔心免費音樂將扼殺牠們的音樂銷售。

如果Spotify將花費更長的時間進入美國,它也許發現競爭已經提前到來。谷歌正試圖推出自己的音樂服務,並且提供數字“鎖櫃”,使得用戶可以在雲端存儲他們所有的音樂。這也許並不如Spotify的服務讓人興奮,但它將便宜很多。在美國,Spotify的服務費用可能大約為每月10美元,而谷歌的服務可能每月3美元,甚至更少。

與此同時,蘋果也希望推出自己音樂服務。該服務將更為封閉,僅允許用戶訪問從iTunes購買的歌曲,雖然該部分的歌曲僅佔很多人歌曲庫的一小部分,但它仍將形成競爭。一家名為Beyond Oblivion的音樂服務初創公司也剛從包括新聞集團在內的投資者處融得高達7700萬美元的資金。

這也許是Spotify也透露公司其它相關數字的原因。 Spotify北美地區負責人肯尼斯·帕克斯(Kenneth Parks)表示,付費用戶量目前的增長速度是免費用戶的兩倍。

帕克斯也表示,100萬付費用戶在Spotify活躍用戶的佔比約為15%。活躍用戶是指在過去30天使用過Spotify的用戶。

這說明Spotify的活躍用戶達700萬左右。相比Spotify所說的1000萬註冊用戶,活躍用戶量較低,但Spotify指出活躍用戶是個更好的指標。

Spotify的下一項任務是,說服至少一家大型美國唱片公司向Spotify提供美國市場的數字音樂分銷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